智財問題

全國諮詢服務電話:02-2696-992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◢ 權利產生問題

權利成立與確認:

任何權利都有成立與確認的問題,權利所有人要保護權利之成 立,競爭者往往希望權利成立存在有瑕疵或疑問。

◢ 營運層面問題

交易:智慧財產很重要的目的是在創造「價值」,而其中一種重要 的價值來源便是在於針對智慧財產權所做的「交易」行為,交易的價金不但反應權利的價值,也代表著商業行為的重要籌碼。

授權:「授權」的關鍵,在於權利所有人仍然保有權利的所有權,並進一步選擇單純地交付使用權利或是參與營業、製造、行銷等行為。

管理:智權管理目前已經是熱門的管理課題,惟有允當的管 理智慧財產權,才能發揮最佳經濟效益,同時亦可成為權利主張或被控侵權對抗的舉證。

◢ 法律問題

權利範圍爭議:

無論權利本身是否需要經過註冊,權利與權利之間都存在有權利範圍競合的情況,什麼樣的權利範圍應該歸屬於哪一個權利,向來都是兵家必爭之地。

構成侵權爭議:

權利商品化後最直接的問題!!仿冒、 侵權往往就是發展中最大的障礙!而在現今紊亂的判定條件下,提出完整與允當的分析報告,會是勝利的第一步。

損害賠償問題:

損害賠償主張是 在侵權訴訟上牽涉到的程序,而其除了賠償金額本身所代表的損失彌補意義之外,還同時兼具有商業策略上的效果。